当前位置:

茶铺茶场管理区:巧用评比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洪源 编辑:高芹 2014-01-22 17: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曾洪源)“感谢管理区的鼓励。我一定会珍惜这个荣誉,继续带好头,让‘卫生文明户’牌匾常驻我家!”1月22日,茶铺茶场管理双桂社区刘厚林指着“卫生文明户”牌匾激动地说道。

  巧用“卫生文明户”评比,评出干劲比出和谐,茶铺茶场管理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你家猪圈的卫生搞干净了没有?门窗擦过了没有?”这是该区2013年开展“卫生文明户”评比活动以来,村民们常挂在嘴边的话。据悉,为推动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有序的城乡环境,去年来,茶铺茶场管理区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爱护环境意识和文明公德意识,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据悉,茶铺茶场管理区共有1652户,和刘厚林一样被评为“卫生文明户”的还有八角山社区徐春华,半山社区刘品光等5户,见到区里这么多家庭拿到“卫生文明户”的牌匾,不少群众表示,他们也要以评选“卫生文明户”为动力,保持良好卫生环境,营造清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每个月的15日和25日,是我们管理区的卫生日。”茶铺茶场管理区党委书记尹建新介绍说,每逢卫生日,他都会带领管理区全体干部职工下村、社区带动群众搞卫生,“通过开展‘卫生文明户’评比活动,一年来,管理区比环境卫生的人多了,比勤劳致富的人多了,区容区貌焕然一新!”

  “‘卫生文明户’我们每个季度评选一次。”茶铺茶场管理区主任唐惠芬表示,今后,管理区还将按照"边治理、边管理"的原则,制订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长效管理经费,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