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工商局:半个工作日可领取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洪源 杨冬梅 编辑:高芹 2014-01-22 17: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曾洪源 通讯员 杨冬梅)“我上午提交的资料,中午就领到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工商部门的效率很高,服务也很热情,非常感谢!”1月22日,县城一家房地产置业公司负责人笑呵呵地从洞口县政务中心工商注册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

  据悉,《湖南省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自1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湖南省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重点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取消公司最低注册资本的限制;二是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三是改革年检验照制度,实行企业年度报告制度和个体工商户报告制度;四是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进一步简化登记手续;五是建设湖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六是逐步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

  “企业注册资本实施认缴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后,创办企业的门槛降低了。目前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共74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3.5%。”洞口县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认真组织实施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该局从强化宣传咨询、加强注册窗口环境建设、充实窗口力量、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等方面着手,确保改革期间注册登记管理工作优质高效运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