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赴大溪村倾听民声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兰长春 编辑:高芹 2014-01-22 17: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兰长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溪村村民们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作为省财政厅的建设扶贫联系点,省财政厅领导和干部职工们深深的牵挂着他们。1月21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一行深入大溪村倾听民声送温暖。市领导李志雄,县领导艾方毅、许又龙、孙立志、吕辉红、甘建华、肖磊等陪同走访慰问。

  提前拜年:“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老村委会主任谢于广因脑梗塞导致全身瘫痪,70岁的老伴在他身边悉心照顾多年,天有不测风云,小儿媳突患精神疾病,让这个饱受病痛折磨的家庭雪上加霜。

  “老人家,身体好些了吗?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省财政厅党组来看望下您,祝您们全家新春愉快!”郑建新握着谢于广的手亲切的问候到。

  老人家告诉郑建新,现在两位老人每月都能固定领到110元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补助,还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大部分住院医疗费用能报销。省财政厅扶贫工作组时不时地送米送油,嘘寒问暖,生活比以前大有改善。

  郑建新鼓励谢于广老人说:“你为村集体做出的贡献,大家不会忘记,请你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身体,坚持与病魔作斗争,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访贫问苦:“要把儿童和困难群众做为帮扶重点”

  6岁的谢周豪患有先天性脑积水,因神经压迫,直到4岁的时候才能勉强走路,家人为给他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正当全家举步维艰之际,2012年冬天的一场大火将这个风雨摇曳的家庭本就空空如洗的房屋化为灰烬,全家到现在还寄居在好心的邻居家中。儿子的病得不到有效救治,家中又遭此变故,年轻的妈妈易金凤不堪重负,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疾病,全家仅靠爸爸谢传良在临近打散工贴补家用。见到郑建新一行的到来,小周豪顶着大大的脑袋好奇的张望着。

  “你们家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没有?孩子的病医院诊断情况咋样?有没有向政府申请大病救助……”郑建新一一仔细的询问,当得知小周豪的病需要花费几万元医药费时,郑建新表示,省财政厅要结对帮扶小周豪,让他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同时,嘱咐身边的建设扶贫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和县乡两级,做好对易金凤家的关心工作,帮助小周豪申请大病救助,让小周豪早日成为一个健康的孩子。

  共谋发展:“以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为指导,切实做好大溪村建设扶贫工作。”

  2013年在省财政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大溪村建设扶贫累计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先后开展了村级综合楼、八仙溪水利工程、通组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了300亩股份制有机高山云雾茶、蜜蜂养殖等产业建设项目。在登上正在栽种茶苗的茶园基地,实地查看了茶园建设开展情况后,郑建新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

  “郑厅长,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感谢省财政厅来我们村里扶贫,扶贫工作组与我们吃住在一起,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以后请您一定要来尝尝我们大溪村自己产的茶。”村民谢商和激动的说到。郑建新欣然应允,“只要我还担任财政厅厅长,以后我每年都来大溪村一次。”

  郑建新说,省财政厅在大溪村的建设扶贫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扶贫精神的坚实举措,扶贫工作组思想明确、作风扎实、措施得力,成果喜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指导思想,坚持“人可以穷,但不可以懒”的理念,将股份制高山有机云雾茶做成大溪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项目,做成一份扶贫工作组在大溪村永不带走的产业;将孩子们的需求摆在第一位,早日修建好村级综合楼,让孩子们不用起早摸黑长途跋涉就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生活,让孩子们赢在起跑线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