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全面开发 3年后将现雏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颖 编辑:何冰 2014-01-22 22: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环线隧道工程预计明年7月将竣工投入使用。

(三环线隧道工程预计明年7月将竣工投入使用。)

儿童公园效果图。

(儿童公园效果图。)

梅溪湖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梅溪湖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王颖)继去年启动三环线隧道工程、梅溪湖路西延线等工程后,今年,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将再启动项目18个,形成全面开发气势。
  
  今天,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介绍,未来三年将投入资金272亿元,完成以“五横七纵”骨干路网为标志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儿童公园、梅溪湖国际会议中心等为代表的引领性项目建设,初步展现长沙新城中心的风采。
  
  梅溪湖国际新城总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是长沙大河西先导区重点开发片区,以三环线为界,分为一期、二期两个片区。二期北起红枫路,南接象鼻窝北麓,东临三环线,西至碧桃路,预计一级开发直接成本总投入约272亿元。
  
  按照“城市新中心、生态智慧城”的总体功能定位,去年以来,先导区全面启动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规划工作。按照规划,片区将形成两山、两湖、两轴、三中心的格局。
  
  其中两山为片区南部的桃花岭和象鼻窝山体。两湖为已建成的梅溪湖和规划的儿童公园中的集中湖体;两轴即以城市发展为依托形成的东西向城市中轴线,以龙王港河为依托形成的东西向生态观光绿轴;三中心即梅溪湖西岸集聚金融、商务、办公和企业总部的CBD中心商务区,以科技广场为核心具有科技研发、文化会展功能的现代科技中心区,以儿童公园为核心具有旅游休闲、生态宜居功能的休闲娱乐区等三大核心功能区。
  
  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已完成一级土地开发总投资超32亿元。今年,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将投入拆迁建设资金超50亿元,启动西片区骨干路网、长沙儿童公园、梅溪湖国际会议中心、龙王港河道综合整治二期等18个项目建设。
  
  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人口规模将达20万人左右,现规划的有4所中学和6所小学,未来的梅溪湖国际新城也将成为长沙新城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