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工商局春节期对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贺任穷 编辑:胡弋 2014-01-23 16: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涉嫌侵犯“旺旺”商标的“旰旺”礼包。)

  红网桂阳1月23日讯(通讯员 贺任穷)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桂阳县工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桂阳县二市场一摊点上,桂阳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款名为“旰旺”礼包,印着与“旺旺”产品十分相似的公仔头像,与“旺旺”礼包共同摆在摊点上进行销售。据执法人员介绍,“旰旺”礼包市场价大约10元/包,而“旺旺”礼包大约为30元/包,由于两者外形十分相似,消费者容易误将“旰旺”礼包当作“旺旺”礼包。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涉嫌侵犯“旺旺”商标的“旰旺”礼包。
  
  在一家名烟名酒店中,该局执法人员在销售架上摆放着3瓶标有原装进口却贴有QS标识的红酒。执法人员向笔者介绍,QS标识是我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规定的,进口红酒是不需要贴QS标识,如贴了QS标识,相反还可能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执法人员遂要求商家提供检验证书等相关票据,商家当场不能提供相关票据。执法人员立即暂扣了3瓶贴有QS标识的原装进口红酒,并要求商家进一步接受调查。
  
  此次行动,桂阳县工商局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223户,查获仿冒“旺旺”礼包35袋、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白酒120余瓶、标识不合格糖果10余公斤、过期食品12公斤、使用绝对化用语涉嫌虚假宣传食品20余公斤等问题食品。
  
  春节临近,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存在许多。在此,桂阳县工商局提醒消费者:一是仔细阅读,看清QS标识,烦购买过期或“三无”食品;二是勿贪便宜,认清标识,避免混淆;三是不要轻易相信广告上例如“百分之百”、“第一”、“最”等绝对化用语,也不要购买标明“特供”、“专供”等标识的产品;四是保留票据,方便维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