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召开银政座谈会 共话韶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辰 编辑:杨洁 2014-01-23 11: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俊辰)继韶山市与建行湘潭市分行签约以来,韶山经济社会发展得到该行的有力支持。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1月21日,韶山市召开银政座谈会。市领导向敏、段伟长、韩波、周中秋,建行湘潭市分行负责人一行及高新区、财政局、旅建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2013年8月,韶山市政府与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韶山沪昆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核心景区环境整治及韶峰景区改造、城市排供水工程建设、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助保贷业务等四个项目上携手合作;建行湘潭分行向韶山市提供金融支持。目前战略合作已取得实质性成果。

  座谈会介绍了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韶山金融生态位列全省第一,同时,韶山的优势政策性资源、优秀的治安状况、良好的政务、建设等综合环境使得韶山值得重点关注。文化旅游作为韶山的特色,反映市委市政府积极引导发展的思路,同时,有待进一步发掘的高新区建设、红色景区建设等,蕴含巨大潜力和商机;韶山的转型发展、改革创新建设等也十分受瞩目。

  同时,会议还就如何充分发挥韶山资源优势,借力建行资源支持,有力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赢展开了探讨研究。

  建行湘潭分行行长文志军认为,韶山的发展环境很好,做好韶山的经济建设服务,对建行而言也是机遇。他表示,要带着感情,带着以韶山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感,做好对韶山的金融服务,创新思路,多做贡献;要加大目前已有贷款的投放力度,进一步满足项目需求;要坚持对项目做好分析,力争“选一个、成一个”;同时,要加强沟通,做好服务,做政府、百姓的满意银行。他还建议,建立双方沟通、交流的对接机制。

  向敏对建行湘潭分行走进韶山、融入韶山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认为,签约时间不长,但支持力度不小,这种支持同时也是十分宝贵的,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化其效益。向敏对双方合作表达了热情期待,他说,韶山连续多年获省县域经济发展快县等一系列荣誉,同时,随着投入力度的加大,韶山的经济活力已经绽放,发展前景看好,韶山正在逐步富裕。要搭建更多平台,敞开更多渠道,提供更多服务和设施,助建行进一步走入韶山,推进实现“两个率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