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吕洞宾”重上岳阳千古朗吟亭 1月22日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尹明伟 编辑:刘飞越 2014-01-23 16: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君山岛景区的重要文化古迹——朗吟亭正式对外开放。)

(新增修的仿古建筑“醉仙居”,是游人休息赏景和品茶的场所。)

(新拓了一条游览车道,增添了游客观光游览的便利。)

  红网岳阳1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尹明伟)1月22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修复和建设,湖南省岳阳君山岛景区的重要文化古迹——朗吟亭正式对外开放。“吕洞宾”的高大形象再次在朗吟亭里大放异彩。
  
  朗吟亭始建于北宋,初名飞吟亭,后名朗吟亭,坐落于岳阳君山龙口东北侧龙腭山头,掩映于苍松翠竹间,与千古名楼岳阳楼相隔30里湖面遥遥相对。朗吟亭取自八仙之一的吕洞宾“三醉岳阳人不识,朗吟飞过洞庭湖”的诗意,相传此地是吕洞宾遇汉钟离得道,三醉岳阳楼后到此地吟诗飞升处,是君山岛上历史最悠久的建筑之一。君山岛被尊为道教“第九洞天福地”,就是源于吕洞宾在龙腭山头留下的神奇故事。
  
  历代几经修葺,有史料记载的重修记录以清代较多,现在的朗吟亭主体建筑是1981年在原址上重新修缮。由于设施陈旧等原因,2012年底开始,根据岳阳楼君山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体规划和配套设施提质升级以及文物保护等要求,景区启动了对朗吟亭及周边配套设施的修复性改造。
  
  现在的朗吟亭建筑群以朗吟亭为主体,融亭、廊、院组合式建筑为一体,古貌新颜,参差有致,布局精巧。新增修的二层式的仿古建筑“醉仙居”,是游人稍作休息赏景和品茶的场所,原有的简易山路边新拓了一条游览车道,增添了观光游览的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