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获“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刘飞越 2014-01-23 17: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雷锋家乡消防兵,一心为民保安宁。解巾英 摄

望城消防大队战士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解巾英 摄

望城消防大队先后获得各项荣誉240余项,上图为大队荣誉室一角。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1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部队,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决定:授予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长沙市支队望城区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并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下发了关于授予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长沙市支队望城区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命令。

  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长沙市支队望城区大队组建于1978年,驻守在雷锋同志的故乡望城,主要担负辖区960平方公里的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长期以来,大队历届官兵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维护辖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充分利用驻地是雷锋家乡的独特优势,叫响“雷锋家乡消防兵, 一心为民保安宁”的铮铮誓言,用雷锋精神抒写了新时期公安机关和革命军人爱民为民的壮丽诗篇。他们坚持接力传承学雷锋,代代官兵自觉把学雷锋做好事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满腔热情服务群众,先后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1.1万余次,资助贫困学子43人,长期帮扶驻地困难家庭22户,捐款捐物价值近百万元。他们坚持与时俱进学雷锋,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方法和载体,在全国率先实施火灾返贫家庭救助,编制全国首部盲文版《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编排全国首套消防安全知识手语操,成立全国首个消防特殊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和实效性。他们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先后开展灭火救援战斗6260余次,参加社会救助314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806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0亿多元,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坚持改进服务学雷锋,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实现了望城经济开发区200多家企业消防服务“零投诉”, 连续5年获评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他们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坚持用雷锋精神建队育人,着力打牢官兵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的思想根基,培养了一大批雷锋式的优秀消防官兵,锻造了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经受住了复杂环境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建队以来,大队没有发生一起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和责任事故,先后获得各项荣誉240余项,获评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学雷锋活动成绩突出集体、优秀基层单位,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雷锋式竭诚奉献集体”荣誉称号,并在第10届全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介绍永做雷锋传人的先进事迹。

  公安部号召全体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向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他们崇尚荣誉、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学习他们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全国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要以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为榜样,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