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房没入成却进了牢房 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胡弋 2014-01-24 19: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剑)1月22日,本应是谌某与陈某成亲的大喜之日,不料,在凌晨3时左右,一副铮亮的手铐套在了谌某手上。湖南宜章交警大队交管股股长王建斌、副股长刘楚红将在深圳市宝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的谌某押解回宜章。一桩横跨三省的“1.15”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事故发生在1月15日9:40,宜章交警一中队向交管股报警称:在107国道宜章2002KM+750M处,发生一重大交通事故,行人被撞当场死亡,驾驶人驾车逃离现场。
  
  宜章交警交管股股长王建斌、副股长刘楚红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办案民警发现了肇事车辆遗留的右后视镜装饰条和前雾灯罩子。其中右后视镜里标注了二维码和编码,因肇事车辆未悬挂号牌,给破案带来一定难度。
  
  为了能尽快查找到该车的车辆和所有人信息,交管股民警和协警全体出动,兵分几路查找线索,他们一路走访目击证人,一路调取107国道、宜风高速和京珠澳高速的监控视频,一路着手对后视镜里的二维码和编码进行研究,他们通过外网查询到了肇事车辆的车型系吉利牌,在宜风高速的监控视频中,他们锁定了一台未挂牌的白色吉利小轿车。但所有人是谁?该车是否办理落户手续?他们想到了4S店。
  
  在4S店,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能查到本地销售的车辆信息,外地销售的车辆要通过更高层的销售机构才能查到,但这样将会拖延破案的时间。
  
  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解之时,一位目击证人提供的信息带来了惊喜!目击证人说事故发生时肇事者的那位朋友向120打了电话,办案民警在120找到了电话号码,但手机号码显示的是深圳,通过深圳警方,办案民警很快得知了打电话人陈某系湖北荆州公安县人,在湖北公安交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湖北警方找到了陈某家,了解到陈某在深圳打工,其男友谌某是益阳安化人,准备在1月22日到男友老家成亲,但对其男友情况不太了解,无法得到确切地址。办案民警对谌某信息进行调取查询,但因对方提供的姓氏有误,无法查找到肇事者信息。
  
  1月20日,交管股股长王建斌、副股长刘楚红、民警黄小兵驱车赶往深圳。几经周折,办案民警找到了谌某和陈某的住处,在湖南、湖北、广东三省警方的强大压力下,谌某于1月21日晚10时在深圳市宝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谌某对1月15日交通肇事一案供认不讳:原来在1月15日,谌某与女友陈某无证驾驶1月14日买的新吉利帝豪小车从深圳开往湖南安化田庄乡老家准备在1月22日举行婚礼,大约9时40分,在途经107国道2002KM+750M处时,与道路右边同向行走的行人吴某相撞,当时见吴某伤势过重,又害怕当地村民殴打,在打过120电话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他从现场逃到老家安化再转逃到深圳,本想在1月22日入洞房,没想到洞房没入却进了牢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