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公里石门大道全线贯通 成为石门县城新中轴线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刘飞越 2014-01-24 19: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城新的中轴线石门大道)

(石门大道起点——新建的石门火车北站)

(澧水公路二桥)

  红网石门1月24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长达10公里的“石门大道”于1月23日正式全线贯通,从而成为湖南省石门县城新的城市中轴线。
  
  改革开放前,石门县城的城市中轴线是楚江路。改革开放后,随着县城的扩容提质,石门县城的城市中轴线变为老城区澧阳大道。随着现代化的石门火车北站、石门汽车东站的建成运营,石门县城的城市中轴线悄然东移。
  
  新的“石门大道”以石门火车北站为起点,呈南北走向,依次为石门大道(北)——澧水公路二桥——石门大道(南)——白庙垭隧道,全长10公里,这条大道的全面建成通车,把石门县城澧阳大道、永兴大道、石门火车北站站前路、S304绕城线、S241线连为一体,改写了石门县城的交通布局,打通了石门县城的南大门。

  更为重要的是,“石门大道”还改写了石门县城的城市布局,它把老城区、东城区、石门一中校区、石门经济开发区、夹山风景区、三江口风景区、石门海螺水泥公司和石门县新关镇、楚江镇、二都乡、夹山镇连为一体,城区向东、向南、向西扩张再无障碍,石门城区面积瞬间扩大一倍,强大的聚合效应所产生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将为石门县城的城镇化和石门县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