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工商局查获不合格燃气灶具148台(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玲 编辑:高芹 2014-01-24 20: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对一家灶具销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红网株洲1月24日讯(通讯员 戴玲)2014年1月23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株洲县渌口镇松岗村一家灶具销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扣押涉嫌假冒的“迅达”燃气灶具3台,及没有熄火保护装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欧家宝”燃气灶具145台,总货值3万余元。经初步调查,店主易维爱,江西人,没有熄火保护装置“欧家宝”燃气灶具是从“欧家宝”厂家购进。
  
  熄火保护装置即俗称的双探针,其中一个探针是电打火装置,另一个是熄火保护装置。熄火保护装置的安装可极大改善漏气危险,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2008年5月1日,强制性国家标准GB16410—2007《家用燃气灶具》正式实施,该标准明确规定:无论是台式还是嵌入式,“灶具的每一个燃烧器均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且“闭阀时间≤60s”。即从2008年5月1日起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及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灶具时,要多关注家电行业的新标准和新产品,要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灶具,注意产品是否具有熄火保护功能。临近春节,仍在使用不具备熄火保护功能的灶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在操作中离开现场,一旦发现问题,可及时切断火源。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故障要及时与产品售后部门联系,及时维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