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成提质改造 长沙白沙古井公园提前开放迎新春(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冒蕞 编辑:高芹 2014-01-24 20: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经过2个多月的提质改造,长沙白沙古井公园开放迎新春。

 (新增的收集流失井水的“润星池”,成为白沙古井公园的新亮点。

焕然一新的水字碑刻。

为了保护白沙古井水质,此次改造新增了截水沟。


市民在公园内聊天、喝茶、看报纸。

前来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黎鑫)“路变平了、树增多了,公园比以前更加漂亮和舒服了。”在经历2个多月的提质改造工程之后,今日,长沙白沙古井公园正式开放迎客。市民高先生在“新开张”的公园内溜达一圈后表示,今年春节,他和家人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收集流失井水的“润星池”成公园新亮点
  
  2013年10月16日,白沙古井公园提质改造工程通过长沙市发改委可研批复后,于11月22日启动施工。整个项目在充分保护古井、古树、乔木及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借公园特有的“水”文化大力打造属于长沙特色的古典园林景观。
  
  此次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置“润星池”收集白沙古井流失的井水;更换原有的地面铺砖;将花池挡墙改为自然景石;重塑“假山水字碑”;拓宽登山园路、修补白沙亭等九个方面。其中,“润星池”的设立让市民眼前一亮。“这不仅可以利用古井内漫出和流失的井水,还能成为一道靓丽的水文景观,这个改造有创意!”市民曹奶奶称赞道。
  
  新修坡面截水沟 保护古井水质
  
  白沙古井紧临坡面,每逢雨雪天气时,坡上的流水会对古井内的水质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改善这一问题,此次改造特意在紧临古井的坡面设立了截水沟,将可能污染古井水质的水源引流到其他地方。
  
  “截水沟的设立让我们对白沙古井的水更加放心了。”前来取水的市民李先生说。
  
  改造未涉及古井 水质不会受影响
  
  长沙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质改造后的白沙古井公园形成了八道景观:润星池、润星广场、古井记忆、水字碑刻、书泉长廊、竹林悠然、古亭印象、女神怀古。这充分体现了长沙市建设休闲园林、平安园林、文化园林、两型园林“四个园林”的特点,更显古井民俗风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文化名城的韵味。
  
  提质改造是否会影响白沙古井的水质?对于市民关心的问题,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要以古井周边的植物为主,没有涉及古井本身,因此,市民可放心饮用白沙古井内的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