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春节期间禁毒流动课堂”搬上街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赵霖 编辑:李艳华 2014-01-24 22: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社会禁毒协会“春节期间禁毒流动课堂”搬上街头

(长沙社会禁毒协会“春节期间禁毒流动课堂”搬上街头)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婷 赵霖)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省禁毒委的统一部署安排,1月23日晚上,长沙市禁毒委、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联合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在人流集中的商业街、长途汽车站、酒吧、娱乐场所和高铁、机场等地开展了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创建最具安全感城市”为主题的“春节期间禁毒流动课堂”系列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配合长沙市禁毒委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黄兴路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康达开设了禁毒流动课堂,禁毒志愿者、禁毒专职干部将禁毒小册子和宣传单发放给观看的群众,禁毒专干和志愿者围绕合成毒品的概念,毒品的性质,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危险的区别这四大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实例向群众讲述毒品的危害性,生动的介绍合成毒品的隐患。许多市民收到拦截毒品提示卡都放到口袋里,因为上面不仅有长沙市的禁毒举报热线:0731——85798626,也有自愿戒毒热线:0731——88626626。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参与禁毒斗争,让广大市民投入到创建平安长沙的活动中来。
  
  23号晚上7点多,长沙市禁毒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领导率领长沙市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在天心区禁毒办的支持配合下,组织佩戴禁毒绶带的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的妈妈禁毒志愿者及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人员密集热闹非凡的黄兴路步行街商业广场和解放西路酒吧街悬挂禁毒宣传的横幅,分设两个宣传点向过往行人发放印有禁毒举报电话、自愿戒毒电话和免费戒毒电话及禁毒宣传标语的“拦截毒品提示卡”和禁毒宣传小手册,宣传禁毒拒毒防毒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拦截毒品提示卡”近两万张,禁毒宣传单和小手册六千多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