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工商局无缝监管春节市场 确保流通领域消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红福 周小明 编辑:刘飞越 2014-01-25 10: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小明 何红福)春节将至,连日来,湖南省道县工商局全力投入到市场监管一线,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县流通领域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4200多户,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36件,处理消费者申诉16件。
  
  道县工商局为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未雨绸缪,及早部署,充实了市场监管力量,确定了监管重点,把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来抓。围绕年货市场,以乳品、食用油、肉制品、饮料等节日消费的重点食品为监管重点,加强对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的检查,督促经营者对上架食品及库存食品开展全面自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及不合格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为维护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道县工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加油站、网吧、娱乐场所等关系公众安全、人身安全的涉危行业进行全面巡查监管,确保安全生产无漏洞、无缝隙。
  
  春节期间,消费需求旺盛,各类消费纠纷急剧增加,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道县工商局提前对12315系统设备进行了维护检修,在整个春节期间,将实行24小时局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成立消费维权应急队伍,对涉及消费者的各类消费投诉,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解和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