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小记者走进戒毒所接受“禁毒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熊刚 编辑:高芹 2014-01-25 16: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1月25日讯(通讯员 熊刚)“我志愿成为一名禁毒小记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传毒品危害,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献出青春、智慧和力量!”一群小记者举起右拳,在《禁毒誓词》面前庄严宣誓。1月23日上午,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小记者俱乐部的30多名小记者,在常德晚报周刊部主任高玲、小记者俱乐部主任雷引亮的带领下,走进常德市朱湖戒毒所(常德市劳教所),体验“警营开放日”,进行采访学习,接受法制教育,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在这所特殊的学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集体“禁毒洗礼”。

  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小记者俱乐部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社团组织,拥有小记者3000余名。小记者俱乐部成立以来,定期组织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了广阔平台,深受小记者和家长的欢迎。2013年暑期,常德市朱湖戒毒所与常德日报传媒集团首度合作,开展小记者走进戒毒所法制教育活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社会效应。9月,常德首个小记者法制教育基地在市朱湖戒毒所正式挂牌,将在每次寒暑假举办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形成了长效机制。

  上午9时许,在常德市朱湖戒毒所政委江志晖、政治处主任皮明文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列队整齐,进入教育矫治现场实地参观采访,民警解说员谭涛为小记者们全程讲解。大家来到矫治对象食堂操作间,参观矫治对象生活服务现场,这里物资整齐摆放,操作人员行为规范,集体餐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走进三大队生产习艺车间,戒毒学员着装统一、座次整齐,正在接受电子元件技能培训,工作严谨认真,秩序井然有序;小记者们来到一大队戒毒学员宿舍,房间里物品摆放整齐划一,被子叠放有棱有角,角落里还点缀着各种警句格言;走廊里布置着“心情晴雨表”,上面的一张张“笑脸”欢迎着小记者的到来;小记者走近八大队训练操场,民警指挥员瞿伟英姿威武、口令洪亮,戒毒学员队列严整、步伐一致。小记者们进入操场,戒毒学员们列队鼓掌欢迎,小记者们各自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新春贺卡,送给每位戒毒学员叔叔,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两位小记者还现场为戒毒学员表演了小魔术,引得戒毒学员队伍中发出阵阵开心的笑声。戒毒学员们对小记者答以感谢,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一路上,小记者还参观了教育中心、图书室和心理咨询中心,对这里许多特别的设施设备进行了体验。

  在法制教育展览大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毒品造就的悲剧,让小记者们感到强烈的震撼。他们不时向身边的警察叔叔问这问那,彼此间交谈着“毒魔”的可怕。

  小记者们来到采访交流会场,所政治处主任皮明文主持交流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小记者们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一名戒毒学员走上发言席,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自己染上毒瘾、深受其害的经历。在互动环节,小记者们踊跃提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所教育科科长易泽龙耐心回答。皮明文、高玲为每位小记者佩戴“禁毒小记者徽章”,小记者们在《禁毒誓词》前庄严宣誓,并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条幅上郑重签名。活动结束时,所领导、民警和辅导员们们勉励小记者:一定要认识毒品的危害,并多向身边人宣传,努力成为法制的使者、禁毒的使者、文明的使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