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法院强力执行保民生 一年执结案款8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友生 邹其 编辑:刘飞越 2014-01-26 14: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友生 邹其)“跨越18个省市、行程5万公里,执行案件293件,执结271件,执行标的达888万余元。”1月25日,湖南省邵阳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通报2013年跨省执行成果,交上一张满意的民生答卷。
  
  为保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民生,近年来,邵阳县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执行协助员的作用,集中力量,展开漫长的垮区域执行之旅。积极开展清积案、反规避执行、金融维权等活动,每年执结案款1000万元左右。
  
  2013年,邵阳县法院执行局借助“公信平台、银信系统”,查询省外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开展“阳光执行”活动。当年4月初,根据所掌握的信息,执行局全体人员分成3组,按照广东片、上海片、云贵片3条线路,历时9天,跨省执行之旅上万公里,执结案件60多件。6次组织精干力量,先后转战18个省市,行程5万余公里。共执行案件293件、执结271件,执行标的888万余元,取得良好的社会与法律效果。
  
  邵阳县法院执行局2013年还查处恶意规避执行当事人23人,拘留12人,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48起,委托评估、拍卖不动产6次;清理具备执行条件的历年积案42件,执结36件,有效打击了“赖账”行为;执结了一批严重影响申请执行人生产生活的案件:生活不能自理的受害人胡某,诉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赔偿一案,该局5次出省执行,80多万元赔偿金全部执行到位,解决了胡某的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