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工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钱林 李钢 编辑:杨洁 2014-01-26 15: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怀化市洪江区工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洪江区站1月26日讯 (通讯员 唐钱林 李钢) 1月26日,怀化市洪江区工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人民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洪江而努力奋斗。洪江区工委书记邓小建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周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3年,洪江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着力稳增长、强产业、转方式、夯基础、惠民生、促和谐,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进、稳中向好。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63亿元,同比增长0.9%(挤了GDP近4个亿、增幅近10个点的水分);财政总收入2.97亿元,增长13.1%,增速居全市第三;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5亿元,增长19.6%,增速居全市第二,被评为全市财税工作先进单位;固定资产投资22亿元,增长36.7%;规模工业增加值26.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亿元,增长13.5%。

  会议提出,2014年洪江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在继续挤干水分的基础上增长5%,财政总收入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规模工业增加值在继续挤干水分的基础上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邓小建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分类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促进“三量齐升”,始终围绕“打造生态宜居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湘西南生态循环工业基地”战略目标,继续坚持“旅游引领、工业支撑、城乡一体、富民强区”发展思路,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促和谐,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洪江的步伐。

  邓小建指出,2014年全区必须重点把握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项目,二是突出强产业,三是突出攻城建,四是突出推改革,五是突出建小康,六是突出保民生,七是突出促和谐。最后,他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把目标变成实践,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发展正能量。

  此次会议通报了综治维稳、人口计生、安全生产、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各项奖励兑现等表彰文件,还对2013年度荣获综治维稳、人口计生、安全生产等省、市级工作先进单位,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业主,以及投资创业奖、外贸进出口奖、争创品牌奖、纳税贡献奖、特别贡献奖等企业进行了授牌颁奖。

  任书东、蒋昌永、郭建美、张强、陈群、傅瑞芳、左立华、梁渊、杨期刚、张林、莫文华等全体区级领导,崔之善、曾振湘等特邀老干部代表,区工委督办专员,区直机关党政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科室负责人,区纪工委委员,乡(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洪单位行政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等3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