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届省政协第4次常委会闭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斌 编辑:杨洁 2014-01-27 08: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冒蕞 张斌)今天,十一届省政协第4次常委会在长沙闭幕。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努力增进全面深化改革共识,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广泛协商、汇聚力量,在全省改革发展事业中彰显政协价值。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王晓琴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会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草案),湖南省政协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今年2月9日至13日在长沙召开。会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

  会议协商通过了免去童名谦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报请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备案确认,通过了撤销其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的决议;增补袁新华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等人事事项。

  陈求发表示,省政协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的处理决定。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案件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自觉拥护支持省委处理意见,共同维护好全省安定团结、奋发向上、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求发指出,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的出台,是我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规定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陈求发强调,要仔细总结好去年工作,扎实谋划好今年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点、重点。要持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精心筹备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