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肇雄:严防死守耕地红线 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杨洁 2014-01-27 08: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李伟锋)在1月26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指出,要全面深化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推动国土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我省补充耕地12.3万亩,连续14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建成高标准农田400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任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基本完成。耕地保护作为全省国土资源管理首要任务,将采取坚决措施,确保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655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4853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3316万亩。

  陈肇雄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全省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努力做到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范、利用资源更加节约集约、维护群众权益更加有力有效。要严防死守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要节约集约用好土地,科学划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切实保障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合理用地需求。要全面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提高国土资源管理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要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稳妥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