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司机超员违法 中途弃车丢客“跑路”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胡弋 2014-01-27 14: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都说做贼心虚,做了坏事的人见到警察,就像老鼠见到猫——吓破了胆儿。1月26日,一小客车司机就因超员违法,看到警察心虚,便把车子和乘客丢弃在高速上跑了,幸亏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救助整车乘客顺利返乡。
  
  26日下午,湖南高速交警宜凤大队民警许理月、唐昱在岳临高速桂武路段巡逻过程中,远远地看见一小型客车车顶堆着高高的行李,便鸣笛喊话指出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到就近的服务区卸下行李,安全装载。等到民警跟上小车时,发现牌号为粤BM08**的小客车停在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司机却不见了踪影。民警询问车上乘客司机去向,乘客都说不知道。民警对车上乘客进行清点,共坐了15人(包含1名儿童)。可是民警从车上搜查出的行驶证显示核载人数为11人,车门上也明显地标明“限座11人”。民警当即教育乘客,乘坐超员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车挤这么多人也是没有办法,实在买不到车票。”一名乘客无奈说,“我们也不想坐这么多人。”
  
  为了乘客安全,民警随即一边联系转运和施救车辆,一边将车上所有乘客叫下车,并要求他们站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候。半个小时后,民警让施救队把超员小客车拖离高速,把所有乘客安排至转运车,并护送下高速到就近的临武县客运车站,直到所有乘客都搭乘上了返乡的客车,民警才放心离开,继续上路巡逻。临走时,乘客们对民警感激不已。
  
  据乘客反映,他们一车人都是从广东东莞回桂阳家乡过年的打工族,因实在买不到车票,便联系了一个有车的老乡,拼车一起回家。哪知,司机看到后面的警车,便急匆匆地往高速护栏外跑了。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一票难求可以理解。但是选择拼车回家的朋友,请注意选择乘坐有合法手续的正规车辆,并且驾驶人必须有符合驾驶车辆的驾驶证;同时,为了自身安全,不坐超员超速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