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首个院士工作站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编辑:刘飞越 2014-01-27 19: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1月27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1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宁带领他的专家团队,来到湖南省石门县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南湘佳牧业公司,举行李宁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签约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湖南湘佳牧业公司。
  
  湘佳牧业是湖南最大的家禽规模化养殖企业,旗下拥有2000多专业养殖大户,年出栏各种鸡鸭6000万羽。目前,这家家禽养殖企业养殖、加工的生鲜鸡鸭已经在长株潭、武汉、重庆、成都、上海、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落地生根,并与沃尔玛、家乐福、家润多、平和堂、新一佳等20多家大型商场建立了长远战略合作关系。仅在上海一地,就有7家连锁超市的115家门店销售“湘佳”生鲜家禽,平均每天达1万余只。
  
  李宁院士是我国著名动物分子遗传育种学家,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之一,目前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发现和克隆了多个影响动物重要生产性状的基因,建立和发展了我国动物克隆和乳腺生物反应器研制体系,还在动物功能基因组、克隆分子机理等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原创性成绩,培养出我国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猪。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石门家禽养殖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石门家禽产业提质增效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石门养殖业科技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