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晃州风雨桥26日踩桥通车(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权 编辑:高芹 2014-01-27 16: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晃州风雨桥雄姿

  红网新晃站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家权)“男人踩桥,威武阳刚;女人踩桥,满面红光;老人踩桥,长寿安康;小孩踩桥,天天向上;领导踩桥,青云直上;商人踩桥,生意兴旺……”26日上午,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风雨桥竣工暨踩桥仪式上,踩桥艺人高喊吉语,众人“呜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县长陆志前致辞

  新晃县的晃州风雨桥建设,是新晃县实施兴城活旅战略,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的重点项目,是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推进城北休闲旅游区开发的枢纽工程。此桥建设意义非常重大。县长陆志前在竣工仪式上说道:“这座侗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为侗乡增添了一道高丽的风景。它的建成,不仅极大改善了城区南北两岸交通,完善了交通网络,也展现了侗族文化,提升了城市品味,而且还必将有力地促进兴城活旅战略的实施,极大推动城北片区的文化旅游开发。”  

县委书记梁永泉和县长陆志前为晃州风雨桥揭牌

  到了为风雨桥揭牌的时候了,县委书记梁永泉、县长陆志前一起来到门楼下,缓缓拉下引线,红绸布慢慢滑落,“晃州风雨桥”牌子出现在众人面前,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县委书记梁永泉宣布晃州风雨桥竣工通车

  揭牌过后,县委书记梁永泉走到话筒前大声宣布风雨桥竣工通车。  

踩桥艺人带领佳宾踩桥

  到踩桥仪式了,主席台前的领导和佳宾在踩桥艺人的引领下,从风雨桥南岸左侧人行道慢慢穿行而过,每走一步,就讲一句吉语。这种完全引用侗族建筑落成祝语,或鼓励,或祝愿,或歌颂共产党,或歌颂改革成果,或歌颂和谐社会,给人很多鼓舞。  

车队缓缓驶过晃州风雨桥

县委书记梁永泉向老领导代表介绍风雨桥的建设情况

  到了北岸后,领导和佳宾上车,一辆辆小车从北岸沿着风雨桥中间车道缓缓驶向南岸,完成了风雨桥通车仪式。  

市民兴高采烈走过晃州风雨桥

市民用摄像机留下难忘时刻

  仪式完毕,等候在桥两头的人群纷纷走上桥,或从南岸走向北岸,或从北岸走向南岸,很多人在拍照留念,感受这一新添的城市景观,体验改革和建设成果。  

芦笙舞跳起来表达侗乡人民的高兴心情

吹起芦笙感谢晃州风雨桥的建设者

唢呐声声庆祝晃州风雨桥竣工通车

  据悉,晃州风雨桥2011年3月动工,下部2013年6月底完工,上部2013年12月底完工。桥体横跨舞水河,南连砂洲路,北接G242原老田线,桥长220米,宽12米,其中中间车道宽6米,两边人行道各3米。风雨桥总投资2980余万元,下部主桥桥型为钢筋砼预应力连续箱梁梁桥,上部为要质结构的风雨廊桥。风雨廊桥门楼宽15米,门楼立柱为方形,石材栏杆。5座鼓楼错落有致,7—15层不等,以居中一座23.8米为最高,小青瓦盖面,青砖走角,并配以488只画眉翘角。128根圆形鼓柱及门楼雕刻主要以全县境内名胜古景、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突出了传统民族特色和现代特色相结合的特点。  

震天的锣鼓声庆祝新晃县又新添一处观光胜景

  晃州风雨桥集通车、休闲、旅游于一体,是新晃60周年县庆的标志性建筑。该桥通行后将由县城市管理局进行管理与维护。  

晚上,市民在桥头广场跳舞庆祝晃州风雨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