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牌出租被举报后“溜了”半小时后再次出现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胡弋 2014-01-28 13: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敏)1月27日下午17时左右,湖南省株洲市石峰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白石港五金机电市场港湾酒店门口停车坪,发现一辆号牌为“湘BY2026”的套牌出租车。几经周折,民警靠着“火眼金睛”,终于将该车查获。
  
  当天接警后,石峰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驱车赶到举报者所讲的地点,可当民警赶到港湾酒店门口停车坪时,该车已经离开了现场。随后,民警认真记住举报者所称的嫌疑假牌的士车牌号,并在返回响石广场的途中边走边注意周边是否有这台车,同时将该车牌号及时告诉其他路面民警,通知各路口民警注意发现该车踪迹。
  
  17时4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一中队民警在响石广场维护交通秩序时,发现号牌为“湘BY2026”的出租车正在东口等红绿灯,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控制住。看到交警的突然出现,驾驶员显得异常紧张。民警当场使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牌号根本不存在。民警随即将驾驶员带到岗亭进行询问。起初,驾驶员周某一会儿称自己是代班司机,不知道车子是怎么回事,一会儿又称车子买来的时候就是这个牌照。
  
  “你不要再编故事了,我们就不信你不知道这个牌照有问题。”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驾驶员周某最终承认该牌照是自己花钱买的假牌,车上的保险、年检等手续都是假的。“本来以前都是晚上才开的,最近快过节了,生意爆好,所以趁着白天人多出来多赚点。”周某没想到,第一次白天出来,就被交警抓住了。
  
  目前,石峰大队已将该假牌出租车扣留。而车主周某因使用伪造、变造营运车车辆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拘留10天的处罚。
  
  石峰交警表示,春节即将到来,各种套牌、假牌的士等不法营运车辆开始“蠢蠢欲动”,而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受利益驱使,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随意闯红灯,车辆基本上是报废或临近报废车辆,万一发生事故,这部分驾驶员甚至选择逃逸,乘客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交警提醒广大乘客,春运期间乘车,要多留几个“心眼儿”,如果发现类似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122及时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