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共场所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仍存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刘飞越 2014-01-28 09: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烈士公园,一些玩麻将的游客随意把花生壳丢在石桌下。  聂映荣 摄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近日,长沙全城迅速掀起一场清洁城市的大行动,政府促动、全城行动、各方联动,引导单位、学校、企业、门店做到“自扫门前雪”,并要求清洁城市常态化。昨日,记者走访长沙街头及公共场所发现,仍有一些地方的卫生环境被人忽略。另外,一方面是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细心清扫,另一方面是行人、游客、驾驶员随意乱扔。

  镜头一:小巷门面前垃圾成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开福区荷花池巷,小巷的路面比较干净。然而,在沿巷一家自助银行门前的空地上,多处可见废弃报纸、食品包装袋、橘子皮,附近居民说,这家自助银行最近才装修完投入使用。

  记者随后将此反映至荷花池社区,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专门安排两名清洁员负责清扫小巷。昨日上午,恰好和社区其他志愿者清扫营盘路等主次干道去了,所以才忽略了这片空地。在记者反映过去后,他们立即安排清洁员清扫了该处。

  镜头二:游客边打麻将边扔花生壳

  昨日12时许,在烈士公园南门附近的树林里,有众多游客在石桌上打麻将。在一张石桌旁,4名中年男子正在打麻将,桌子下面散落着花生壳、烟头,还有一小袋没有吃的花生放在旁边桌子上。

  记者上前询问,其中一名男子坦承:“花生壳是我们扔的。”他说,没有多余的塑料袋,桌子旁也没有垃圾桶,他们就随手丢了。

  “每天劝导,还是有人乱扔。”负责打扫的清洁员说,这里离垃圾桶并不远,但很多游客不愿走那么一小段路,总是随手乱扔垃圾。他们每天都要把这里扫10多遍,因为不是水泥地面,很多细小的瓜子壳根本扫不干净。

  镜头三:驾驶员边开车边扔烟头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长沙火车站前的广场。在广场里,有一排出租车在排队接乘客,一辆车牌号为湘AT2292的出租车排在后面,正在抽烟的驾驶员打开车窗,手伸在外面,不时弹着烟灰。排在前面的车往前移动后,驾驶员抓紧深吸几口烟后,随手把烟头扔在外面,然后将车开走。

  “烟头、槟榔渣那些东西,完全不休息都扫不完。”环卫工人罗先生把烟头一一清扫完后,又把绿化带旁的垃圾扫进簸箕,簸箕很快就装满了,他把垃圾倒进垃圾车。不到两分钟,他再次回到刚刚扫过的地方,又有几个冒着烟的烟头出现在地面上。“真的得靠大家爱护环境,要不然再多的人也扫不过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