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花园街道推出“5+1”专管“门前三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刘飞越 2014-01-28 0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正在全市开展建设“清洁城市”大行动之际,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推出了创新“门前三包”的新模式,用“5+1”的紧箍咒,让各门店“自扫门前雪”,昨日,这一模式在芙蓉区全面推广。

  “我们这边刚扫完洗完,一些门店就在屁股后将店内垃圾扫在店外的人行道上。”荷花园街道工委书记喻霞元告诉记者,街道推出了创新“门前三包”的新模式,用“5+1”的“紧箍咒”管门店。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推出的“5+1”管理模式即“5”是5个人负责1个社区,即城管队员1人、协管员2人、工商队员1人、社区专干1人,“1”即为1名环卫工人,6个人共同负责管理自己的责任区。工作开展模式即为协管员负责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给城管执法队员,城管执法队员即赶到现场进行整改,如店主拒绝整改,即由工商执法队员对门店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执法。社区专干和环卫工人则对门店的门前脏乱差进行清扫和清洗。同时,对门店“门前三包”检查三次不合格的门店挂“脏乱差”黄牌予以警告。

  荷花园街道“5+1”的“门前三包”管理新模式推出一个星期来,花花KTV、二友饭店等20家门店因对门店前的脏乱差拒不整改被挂黄牌警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