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司机躲避超员检查 让乘客躲座位下被罚500元扣6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高芹 2014-01-28 11: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的超员客车)

  红网株洲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敏 邵军)由于超员两人,客车司机吴某竟然让超员乘客躲到座位下面蹲着,并让其余乘客“打配合”帮忙用衣服遮住超员乘客和交警玩起“躲猫猫”,不料还是被民警“揪”了出来。该司机最终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8日上午8:30,湖南省株洲石峰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红旗北路加油站路段所设的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检查服务站对过往客运车辆逐一检查登记。这时,一辆牌照为“湘F9323X”由临湘开往株洲的客车被民警拦下,驾驶员吴某也淡定配合检查。民警在检查完驾驶员及车辆相关证件后便上车逐一清点乘客数量,一眼望去,民警没有发现过道有多余乘客,经民警初次清点,发现该车乘坐了39人。
  
  可当民警要往车厢后面走时,车上的乘客和驾驶员的神情明显紧张起来,民警当即警觉到这其中必有隐情,于是继续往车厢后面走,并仔细查看每个座位,当民警走到车厢的左侧的倒数第三排座位时,发现了异样,“当时发现倒数第三排和倒数第二排座位的两名乘客身体之间放着厚重的棉衣,鼓鼓囊囊的,衣服还在抖动。”民警当即让乘客掀开衣服,发现这前后两个座位下分别蹲着两名男子,望着民警,两名从座位下钻出来的男子尴尬不已。原来,该车实际搭载了41人,超员两人。
  
  眼见超员被发现,司机顿时慌了神,连忙向交警认错:“交警同志,对不起,我也是没办法才超员的,一年到头就想趁着春运多挣点。”司机吴某说着说着还向交警诉起苦来。民警当场对吴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超员的危害性,“哪怕是多载一个人也不行。”同时,民警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希望广大乘客不但不能帮着司机一起蒙混交警的眼睛,还必须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乘坐超员客车,这样才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在对驾驶员处罚教育完毕后,民警向该驾驶员所属客运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当场联系该公司转运超员乘客。
  
  石峰交警提醒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员,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来逃避交警检查,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客运车辆逢车必查,以确保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