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历二十八 全城洗邋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刘飞越 2014-01-29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年二十八,洗邋遢。”昨日是农历二十八,全市“清洁城市”大行动持续开展。记者看到,公园、车站、市场等人流聚集地通过立体式整治,“面子”和“里子”都来了个彻底大清洗,相比平时清爽、干净不少。

  烈士公园西门

  地毯式清理,连拇指大的坑也不放过

  挥起扫把、拿起抹布、提起水枪,昨日上午9时许,开福区东风路街道、清水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门店业主、驻区单位以及志愿者300余人走上街头,在烈士公园西门周边沿线展开了深度清洗。一个小时过去,暗红色的人行道被冲刷得光洁如新,抹过的公交站牌、垃圾箱、变电箱、电话亭、报刊亭一尘不染,人行道隔离护栏、工地围挡也焕然一新。

  记者注意到,这种地毯式的清理,连路面上拇指大的一个小坑洞都不放过。“今年,开福区将定位为‘精美城区建设年’,以建设省会中心城区的靓丽板块为目标,以全国一线中心城区管理水平为标杆。大力实施‘清洁工程、畅通工程、靓丽工程、增美工程、清霾工程、碧水工程’六大工程,努力营造人在城中、城在绿中、山水相依的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精美城区,打造品质开福。”开福区一位干部介绍,春节后“精美城区”建设将全面部署。

  芙蓉区商贸路

  门店歇业,施工队忙上场

  趁着周边市场关门歇业道路通畅不堵车的工夫,芙蓉区市政局将一帮队伍拉到商贸路,投入到清掏疏浚的现场。记者昨日看到,已经歇业的市场内十分通畅,市政工人开来清掏车,对沿线的下水井逐一疏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既不影响交通也不耽误工期,又不影响周边的门店营业,是施工的最佳时机。

  “我们是服务部门,为了让市民们过上一个舒适祥和的春节,辛苦点也值得。”一位市政工人表示,春节前后,芙蓉区市政部门将安排132名市政工人轮流值守,及时修补破损路面、清掏疏浚等,进行一些预防性维护。

  汽车南站

  老少齐上阵擦亮“窗口”

  “真是干干净净过大年,高高兴兴迎新春。”昨日上午,走出汽车南站的旅客张先生对车站干净整洁的环境赞叹不已。雨花区洞井街道组织上百人,对汽车南站周边的韶山路、时代阳光大道、湘府路等主次干道进行清扫清洗,让周边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一些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拿着火钳边走边清理,10余名城管队员忙碌着维持市容秩序,还有120余名志愿者帮助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汽车南站是长沙南城区的主要出入城口,日人流量超过十万人次,春节前后,我们每天将确保至少15个小时的市容秩序维持。”洞井城管中队队员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