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封存13台警车 杜绝民警公车私用

来源:红网 作者:雷彪 编辑:胡弋 2014-01-29 11: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月29日讯(通讯员 雷彪)1月29日,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3台警车(公车)全部进入封存阶段,从源头上杜绝民警公车私用情况发生。
  
  为确保2014年春节期间警车(公车)管理规范,杜绝民警违规使用警车(公车)情况发生,维护好公安机关整体形象,嘉禾交警大队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警车(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同时,在春节(1月31日——2月6日)期间,除安排了7台警车用来值班备勤外,其余包括大队主要领导在内的13台警车(公车)一律实行统一封存,集中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对于值班备勤的警车,大队要求各值班民警春节期间在使用备勤警车时,必须由正式民警驾驶,民警驾驶警车应按规定着警服且“三证齐全”(驾驶者、行驶证和警察证),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闯红灯、乱停乱放、逆行、抢道和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开“霸王车”、“特权车”,以及酒后或醉酒驾驶警车等违纪违规行为。
  
  为防止出现公车私用、公车外借和非警务活动使用值班警车现象,大队明确:对于春节期间违反规定,擅自使用警车(公车)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五条禁令”的,一律追究责任民警责任,并予以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