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质监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洪源 马积军 编辑:杨洁 2014-01-30 09: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辣妹子食品公司检查

工作人员在衡邵工业气体公司检查

工作人员在森博燃气公司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商场、超市电梯

  红网洞口站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曾洪源 通讯员 马积军)春节前夕,为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洞口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检查的重点为商场、宾馆及人员密集区使用的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和气体充装单位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办理注册登记及检验,设备运行情况及操作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作业,以及前段时间在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0家,特种设备146台件。其中,锅炉30台、压力容器40台、电梯50台、压力管道5公里、起重机械26台,处理新排查安全隐患六处。通过本次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了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