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长沙经开区5000名产业工人坚守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4-01-31 21: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加班,我开心”。

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产业工人奋战在生产第一线。

仔细点,严密监控供水状态。

收到了新年大礼包,这个春节不寂寞。

瞧,经过多次处理后的水已经变得比较清澈。

  红网专题回家过年 红网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是大年初一,长沙经开区60多家企业加班加点生产,5000多名产业工人坚守岗位,奋斗在生产一线,以辛勤劳动来欢庆新春佳节。
  
  “第一次过年没有回家,把父母和老公都接来长沙过年了,这样也挺好的。”在长沙经开区水质净化工程公司城北污水处理厂,26岁的化验员方丽萍正在实验室紧张工作,她是岳阳人,年前刚刚结婚。“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今年的春节也过得特别有意义。”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污水到清水,主要须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沉淀、消毒等多道程序。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的污水,流入沉淀池,经高效沉淀池处理后的水已经变得比较清澈。
  
  “今天有20多个人值班,每2个小时对水质进行化验一次,确保居民的用水安全。”在长沙星沙供水工程有限公司的监控室,几名工作人员也正在认真关注相关数据。该企业是长沙经开区国有独资企业,设计日供水能力18万吨,是一个集产、供、销、管为一体的全自动化管理城市供水企业,主要负责长沙经开区企业和长沙县城区的供水工作。
  
  “订单多,企业不得不在春节期间加班。初三将会增加到一千多人。”在园区企业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是繁忙的场面,200多名职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祝你马年吉祥,生活一马平川平安幸福!事业一马当先繁荣昌盛!”今天,职工们每人不仅收到一份新年大礼包,而且每人还收到一张小小的贺卡——每张贺卡写着各种新年的祝福。
  
  而在另一家企业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相对来说要安静的多。该企业已经放假,初九才正式上班。虽然是大年初一,但仍有几十名干部职工在公司值班。“我加班,我快乐。”开心之余,大家高兴地门口合影。
  
  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机关,也有多名干部职工在值班。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党工委书记黄瑶还深入相关企业,向春节期间加班生产不能回家过年,奋斗在生产一线的企业领导和职工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问候。
  
  今年春节期间,长沙经开区有60多家企业仍在开工生产,5000多干部职工坚守生产一线。加班企业主要涉及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饮料食品、电子信息等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