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 长沙火车站探亲流高峰压力放缓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杨洁 2014-02-01 21: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年初二,长沙火车站稀稀拉拉的购票人群。

(大年初二,长沙火车站稀稀拉拉的购票人群。)

正在长沙火车站互联网取票处取票的旅客

(正在长沙火车站互联网取票处取票的旅客。)

大年初二,选择火车出行的客流似乎并不比往年多

(大年初二,选择火车出行的客流似乎并不比往年多)

  红网专题回家过年 红网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 郭志强)2月1日,7点半的长沙火车站售票厅显得有点冷清,稀稀拉拉的乘客正在购买探亲的火车票,长沙火车站并没有像往年一样迎来探亲流的高峰。
  
  在大年初二这一天,湖南各地都有回娘家的风俗,而选择火车出行的客流更是在这一天迎来高峰。据长沙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长沙火车站的运力主要还是以开往衡阳、永州、郴州的短途列车为主。
  
  春节这几天,不少旅客回乡看望父母或走亲戚,而这部分人群的家乡不少都在离长沙较近的地方。因此,前两年年后的一两天,短途慢车票卖得特别火爆,但今年选择火车出行的乘客却有降温的趋势。
  
  在互联网取票的队伍中,提着烟酒准备去郴州给丈母娘拜年的王先生说:“自己提前网上预订了火车票,本以为清早来购买短途客票肯定很多人,没想到今天这么冷清哦。”
  
  而长沙开往衡阳的K9015次列车长韩珂称,从现在到大年初六,仍将以探亲客流为主,由于现在人们有更多的出行方式可选择,例如高铁、私家车、飞机等还是分流了一部分客源。
  
  长沙火车站方面预计,随着放假返程客流高峰和外出打工的客流高峰叠加效应的显现,目前大年初六开往广州、深圳等南方车次的车票已出现紧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