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碗米坡镇起车村民进城舞狮闹新春(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承印 编辑:高芹 2014-02-03 10: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舞狮踩上高台,寓意新的一年节节高。 张承印 摄

  大头娃娃一步三扭逗舞狮。 张承印 摄

  红网保靖站2月3日讯(记者 张承印)醒狮起舞庆佳节,农民进城闹新春。2月2日,农历正月初三晚8点,保靖县人民广场鼓乐喧天,狮子劲舞,吸引了千余群众驻足观看。

  “瞧,狮子精神抖擞,蹦、闯、凛、吼、踏、蹿等表演得生气勃勃,大头娃娃一步三扭,逗狮的猴子猴劲十足。”一连串的动作,得到老人称赞,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

  伴随着锣鼓声,一对雄狮或抖动长须,或扭动腰身,时而跳上高台,时而旋转,辗转腾挪的矫健身姿雄健威武,不久,更惊险的一幕随之上演,雄狮爬上最上面的倒立桌子上,突然大吼一声,一招“金鸡独立”,站立在桌腿顶端,随即一跃跳上另一根桌腿,一个接一个地做出转圈、托举等舞狮动作。因桌腿太细,只能供一只脚踩,两人舞狮时必须换脚,稍有差池,将跌到地面,而舞狮人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8张重叠起来的桌子摇摇晃晃,十分惊险,博取观众阵阵喝彩声。

  领队张家观告诉记者,他们是保靖县碗米坡镇起车村20多位农民自发组织起来的舞狮队,已成立两年多,利用农闲时经常训练,年龄大的有70多岁,小的有20来岁,舞狮技艺已有相当功底,成立以来,多次到附近村寨舞狮,今天是首次进城舞狮,暨是进城闹新春,又是表达我们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