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北温差18℃ 多地发道路结冰预警高速迎返程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2-06 15: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早上出门,汽车温度表显示室外温度3℃)

(湘北一些地区已经下了雪)

(湘北石门等地已经下了雪)

  红网长沙2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早晨出门,汽车上的温度计显示,今天长沙气温低至3℃。从湖南省各地也传来消息,湘西、湘北已出现冰雪踪影。全省多个市州发出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提醒春运返程司机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湖南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今日早晨,常德、湘西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与此同时,益阳市、长沙市、怀化市气象台也在今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就意味着,这些市州目前气温已降至0℃左右,部分地区路表温度已低于0℃,并出现降水。
  
  气象台提示,接下来该地区还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气象台提醒公安等部门注意指挥和疏导行使车辆;司机请注意行车安全,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使;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多个高速路段迎来返程高峰拥堵
  
  明日初八,对上班族来说,意味着春节假日的结束。今日,各地的上班族形成了春运返程高峰,加上气温骤降道路结冰情况严重,全省交通压力显增。
  
  早晨7:00,张花高速42公里到65公里,因为气温较低导致路面结冰,封闭无法通行。另有长常高速益路段,西往东车行缓慢;沪昆高速邵怀段洞口附近,西往东车行缓慢……
  
  今日上午,长常高速益阳路段,西往东因为夜间车流量大导致沿线有多起小事故发生,整个上午,该两路段排队明显,有部分驾驶员在等候过程中,直接在应急车道上睡着了。与此同时,沪昆高速邵怀段洞口附近,西往东多起事故发生,车行缓慢。
  
  12:28,京港澳高速长潭段,李家塘收费站附近,北往南车行缓慢;沪昆高速邵怀段洞口服务区路段,西往东车行缓慢;沪昆高速潭邵段1082公里及1097公里处,塔岭互通附近,西往东两车追尾,导致车行压力加大……
  
  据统计,仅昨日上午10时至下午15时,京珠北就发生各类事故33起。“一旦堵塞时间过长,等放车后小车又不断挤路和变道,随后又是不断的新事故出现。”巡逻管控民警二中队指导员许顺和说。交警提醒正在高速上的驾驶员们,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有序通过。而尚未走上拥堵路段高速上的朋友,尽量绕道行驶。
  
  湘南湘北温差近18℃
  
  湖南省气象台预测,在未来的三天里,湖南还将继续雨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湘北、湘东北局地中到大雪。长沙市明天最高气温3℃,明天最低气温1℃。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北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3℃,其他地区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到1℃,其它地区1-3℃。
  
  令人感觉奇特的是,湖南南北气候呈现出两重天奇观。昨日,湖南南部郴州宜章最高温还有20℃,可是湖南北部临澧最高温仅2.1℃,南北温差竟近1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