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结束 长沙火车南站迎返程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4-02-06 16: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年初七,长沙火车南站迎返程高峰。)

(车站将旅客进站验证和安检组织分南北两头排队,可以有效缓解进站入口的压力,减少旅客排队的时间。)

(依依不舍的情侣。)

(广铁集团预计,今天将发送旅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5.3%。)

    红网专题:温暖回家路——关注2014年春运

            回家过年 红网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长沙2月6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是大年初七,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节后首波返程高峰,下午二点半长沙火车南站内人潮汹涌,广铁集团预计,今天将发送旅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5.3%。
  
  截至2月5日16时,湖南铁路节后累计发送旅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3.6%。而受中东部雨雪天气影响,京广高铁北京、郑州局采取降速运行措施,昨天下午,长沙火车南站部分南下京广高铁列车晚点1小时左右,北上高铁未受影响。
  
  广铁集团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在2月6日、8日、12日出现。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广铁集团2月6日增开临客173列,为历年来节后之最,其中湖南往广东方向增开临客39列。
  
  车票方面,长沙火车南站,往武汉、西安方向:2月7日至24日尚有余票;往北京、广州方向:2月13日至24日尚有余票。长沙火车站,往上海、成都、永州方向:2月7日至24日尚有余票;往广州方向:2月10日至24日尚有余票;往北京方向:2月13日、14日,17日至24日尚有余票。
  
  长沙火车南站一郭姓主任介绍,车站原来的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区位于进站广厅内,随着高铁客流量的逐步增长,长沙火车南站日均旅客发送已达2.9万人,购票旅客与进站旅客容易产生对流。
  
  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启动了服务设施布局调整和优化工作。将进站层人工售票窗口和38台自动售票设备全部下移至地下层,进站层仅保留退票、改签和挂失补办窗口。这样不仅可以让从公交、的士、长途汽车换乘的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到达购票点,同时也畅通了旅客进站流线,成功实现了购票、进站旅客的分流。
  
  售票结构调整后,车站对进站验证和安检客流组织进行合理布置,将旅客进站验证和安检组织分南北两头排队,可以有效的缓解进站入口的压力,减少旅客排队的时间。同时,为方便旅客进出车站,将长途、公交、的士的停放区域进行调整,社会车辆进入停车场免费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调整为1小时。

[NextPage]

(广铁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

(与送行的亲友挥手告别。)

(候车厅内,“低头族”随处可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