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湖南电力员工为万家灯火坚守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4-02-06 21: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他们,被人们称为“光明使者”。

(他们,被人们称为“光明使者”。)

春夏秋冬,节假日,他们都坚守在自己岗位,点亮万家灯火。

(春夏秋冬,节假日,他们都坚守在自己岗位,点亮万家灯火。)

  红网专题:记者新春走基层

  红网长沙2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骏马驰千里,光明照万家。1月30日晚至1月31日凌晨,农历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维建带着公司党组的深情厚谊,看望慰问坚守在生产运行、客户服务、后勤保障一线的各级领导和值班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公司系统广大员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拜年。
  
  李维建慰问除夕初一坚守岗位员工
  
  李维建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省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机关总值班室、信通公司、供电服务中心等地,与值班人员亲切握手,送上新春的祝福,感谢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送去光明。
  
  李维建鼓励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依规,严抓严管。春节期间,要着重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市州“光明使者”坚守春节岗位保供电
  
  “晚上七到十点钟,全村用电最高峰。如果电器全开动,过载停电黑洞洞,高峰时段都避峰,除夕初一记心中,欢度春节乐融融。”在益阳供电公司,自1月24日起,一条条朗朗上口的“避峰”短信就在客户中滚动发送,直至大年三十晚上,值班员工依然不忘记提醒高峰地区的用户。村民刘大爷很是赞赏:“像这样的宣传,通俗易懂,简单直白,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确实非常有用。”
  
  在娄底,针对连日来天气晴朗,气候干燥的情况,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把线下防山火、防焚烧、防外力破坏作为了春节的重点工作。先后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山火隐患早防早控,保障春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对供电公司春节保电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他称赞:“岳阳的万家灯火辉煌离不开电力员工的默默奉献,供电部门不愧为‘光明使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