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提醒:高速拥堵刮擦 请您把车先移开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胡弋 2014-02-07 13: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有车一族的朋友都知道,汽车上路行驶难免会遇到一些磕磕碰碰,所以汽车刮擦是比较常见的交通事故,那么大家遇到后该怎么处理办呢?是就地争论不休?还是找交警来处理?亦或是自己协商处理?
  
  2月5日,大年初六,全国迎来第一拨南下客流高峰。湖南高速车流急剧增多,湖南与广东交界的省际卡口堡城收费站日车流量达40819辆次,在大车流中,有不少小车因争道抢行、操作不当等发生刮擦。
  
  下午14时50分许,在宜凤高速堡城收费站前广场,就发生了两起刮擦事故。
  
  笔者跟随民警在现场看到,堡城收费站前广场停满了车子,车堆中间一辆粤B牌照的黑色小车与一辆银色的粤R牌小车贴在了一起。民警见车损不大,又没有人员伤亡,便拍完照留下证据后,要求两车司机把车挪到一边自行协商处理。
  
  这边还没处理完,没过两分钟,前方几米远的两辆黑色小车也因小刮擦来找交警处理。民警欧胜又立即赶去查看,拍完照,收完双方的证件后,见也没什么问题,就说:“师傅,你们这个都是小刮擦,要不先把车子移到前方300米处的空旷地去协商处理,停在这里,会造成严重拥堵。”可粤A车主一定要粤L车主赔偿之后才愿意把车移开。民警好说歹说,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粤A车主就是不愿把车移到一边再处理。
  
  最后,民警只好说:“既然不愿移车,为了预防道路拥堵,那我们只好叫施救车辆拖离后再帮您处理。”这时,粤A车主才把车辆移开,一看车辆只是刚刚挨到,没一点儿事。双方也就都不再争议了。
  
  民警欧胜又回过头去处理粤B和粤R的两车刮擦,通过双方协商和民警调解,粤R车主当场赔付了粤B车主400元车损费。
  
  民警提醒:春运返程高峰,车流量大,行驶过程中如果争道抢行,很容易发生刮擦事故。发生刮擦事故之后,以防给交通添堵,双方不要就地争议,拍好照片后把车辆移到一边再进行协商处理,协商处理不了的,再找交警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