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爹把女儿送人还收了1万元 行为已涉嫌拐卖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明 杨建文 编辑:胡弋 2014-02-07 15: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建文)刚出生40天的琴琴,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个春节。但这个年关她过得并不太平,还在襁褓中的她在外“流浪”了4天多,差点成了“别家的孩子”。

  1月30日,收留了琴琴的曹先生难掩不舍之情,将她送回了亲人身边。“这孩子很乖,蛮好带,可惜我们没有缘分……”

  亲爹卖闺女?

  民警之所以在曹先生家找到了琴琴,还要从她父母前几天的争执说起。

  家住雨湖区的彭女士今年37岁,1月24日,她和丈夫因为生活琐事拌了几句嘴。彭女士说,丈夫温某之前一直在槟榔厂打工,他们也是在打工时结识的,但半个月前丈夫忽然辞职不干了。

  如今一家人不仅没了收入,温某还迷上了赌博。“我只是劝他少打牌,我们都是打工的,挣点钱不容易。”彭女士的苦口婆心,却被温先生误解为唠叨,他火冒三丈地指责妻子管得太多。

  “当天中午,他抢过我怀里的孩子,还把结婚证和孩子的出生证明搜走了。”彭女士不明白丈夫的用意,为孩子的安全着想,没有费力争抢。“我以为他是想带女儿回江西老家过年。”

  可到了1月28日,彭女士打电话给江西的婆家,得到的回复是父女俩根本没回去。彭女士慌了神,赶紧和丈夫联系,得到的回复居然是:女儿被卖了!

  彭女士无暇顾及夫妻情面,立即向雨湖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报了案。

  追踪4天找回

  民警一路追查得知,24日下午,曾有一男子带着婴儿在市妇幼医院周边出现。“有人看见他蹲在路边,面前还摆了一张大字报,大致意思是家里养不起,要把孩子送人。”

  恰巧,住在妇幼附近的曹先生看到了这对父女。他和妻子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有生育,正准备收养一个孩子。尽管曹先生动了心,但他担心对方是人贩子,不敢轻易表达收养意向。

  曹先生和男子攀谈了一阵,并看到了结婚证和孩子的出生证明,证实孩子确实是该男子的婚生女儿。

  为了图省事,曹先生带着孩子做了个身体检查,再去社区走了一趟,就算完成了“收养程序”。

  男子提出,他虽然不是卖孩子,但也要收取一些营养费。曹先生认为这是理所当然,25日,两人以1万元“成交”。

  直到29日民警找上门,曹先生才明白,他的草率差点触犯了法律雷区。

  父亲涉嫌拐卖

  29日一早,曹先生把琴琴送回了派出所。

  彭女士的父亲彭先生见到分别近4天的外孙女,既心痛又欣慰。“还好碰到了一户好人家,没让她挨饿受冻。”彭先生说,女婿温某是“倒插门”,平时性格内敛,“他结婚后脾气就变了,可能嫌弃是个女孩。”

  民警解释,虽然曹先生夫妇盼子心切,但没有了解正规合法的收养程序,就随意收养孩子的行为不可取。

  温某把女儿安顿在曹先生家后,坐火车去了广东惠州。目前警方正在落实他的行踪,“他的行为已经涉嫌拐卖儿童,我们会找他做进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