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返程高峰 民警提醒:文明驾驶不给道路添堵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胡弋 2014-02-07 17: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温暖回家路——2014春运

  红网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随着春节7天长期慢慢过去,南下务工、上班的人流车流不断增多。2月5日,过境湖南高速的南下车流呈现高峰,道路拥堵。在拥堵时,有车辆随意穿插、抢道行驶,会让道路行不通,更加添堵。
  
  争道抢行高速路中间“互掐”
  
  5日下午13时许,因清连高速接连发生四起刮擦事故,车流量又大,造成道路暂时拥堵。14点30分许,正当车辆缓慢通行时,在宜凤高速与清连高速交界处一辆粤YSY8**的小车与粤B126**小车争道抢行,两车司机互相辱骂,指指点点,还把车子停在高速路中间准备动武“干一场”。后面排着长龙等待通行的车辆不断地鸣喇叭。幸好巡逻民警及时赶到劝阻,平息了一场因“路怒”引发的大事故。经民警的批评教育后,两车司机才驾车继续赶路。
  
  前车“霸道”引发后面两车刮擦
  
  下午16时30分许,岳临高速因前面一台黑色粤B牌小车一直占道不让行,引发后面一辆白色粤H牌小车与红色粤A小车刮擦。
  
  笔者跟随民警在现场看到,三辆小车停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之间,白色与红色发生轻微刮擦,车上刮擦痕迹清晰可见,两刮擦小车司机下车后直接冲上黑色小车敲玻璃,拉车门,欲找黑色小车理论。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民警拍照取证后,立即要求三辆小车移到路肩去。可司机们都争论不休,“哪有这样开车的,我们一直在后面按喇叭,他却一直占着道不走,也不让道。到底有没有驾驶证,会不会开车?”“我会不会开车关你什么事?”“要不是过年我早动手打人了。”
  
  据红色小车司机称,他们是从衡阳赶往广东上班的,一路上车子非常多,跟在粤B的黑色小车后面走了两公里,一直按喇叭司机都不理会,后来干脆停在超车道上不走了,导致后面一台白色粤H牌小车追尾,把自己车给刮了下。气不过才下车找黑色小车司机理论。
  
  最后,民警要求司机把车辆全部移到应急车道上再进行调解处理。
  
  民警提醒:在春运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只要所有车辆缓慢有序通行,就不会造成交通拥堵。开车千万不要争道抢行,不开斗气车,不开“霸道”车,安全文明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