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长沙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4-02-08 00: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7日讯(记者 肖懿)长沙市工信委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长沙工业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289亿元,增长18.4%,规模工业增加值2653亿元,增长1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今天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长沙市工信委探访。上午八点多,各个办公室都开着门,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在东头的会议室里,一场服务企业,推进工业发展的专题办公会议正在召开,长沙市工信委班子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均在座。
  
  “2014年长沙工业的发展目标是: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工业投资增长16%,工业招商550亿元,新产品产值增长20%。”长沙市工信委党委书记、主任赵跃驷表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管理服务部门,市工信委将加强工业生产运行调度,主动做好各项协调,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
  
  2013年,长沙工业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发展回落较大的不利背景下,长沙工业经济低开稳走、持续向好,各项指标逆势攀升,多点支撑格局日趋稳定,长沙工业经济取得可喜成绩。
  
  从增速看,全年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4%,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在全省14个地州市排第一,在中部六个省会城市中排第二。
  
  从增量看,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在中部六个省会城市中排第三,与郑州的差距逐步缩小。
  
  从增效看,工程机械占比下降,材料、食品、汽车、电子信息等占比上升,上海大众、基伍手机、格力电器、洋河酒业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多点支撑格局加速形成。
  
  从区县园区看,浏阳市、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都在20%以上;
  
  从产业集群看,六大产业集群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284亿元,同比增长15.5%,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5.8%,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等高速增长弥补工程机械下滑空间;
  
  从企业发展看,蓝思科技、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消费品行业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中联、三一等工程机械企业“减负”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