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国武:乐为百姓代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王娉娉 2014-02-08 0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国武

  均为通讯员 摄

  本报记者 徐亚平

  勤为民生献策,乐为百姓代言。这就是省人大代表、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的写照。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积极为民代言。”李国武向记者道出了其自我加压、苦乐相伴的体会——坚持每月下基层做一次调研;每月走访一次选民;每季度提出一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批评、意见;每半年牵头组织一次代表视察活动。当代表10多年来,他跑遍临湘城乡,撰写了关于长江大堤整治、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控制污染企业进乡镇等100多条建议和议案。其中,“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建议受到临湘市政府重视并得到落实;《关于在中小学校普及防灾自救知识的建议》受到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关于出台行政企事业单位禁止抽烟的规定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关于对残疾人就业保障的建议》、《加快对湖南省竹产业发展政策的建议》,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相继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

  李国武以富食村商场为平台,举办各种法律知识竞赛;自费将涉及公民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条文、行为规范、道德警句印制到商用购物袋、商品宣传单上,起到润物无声的效果。他还投入600多万元开展公益环保。当地百姓都说,国武当代表,名副其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