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安沙镇:危房变新房 今年春节不再受冷风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杨洁 2014-02-08 15: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安沙镇黄桥村的蔡永生一家通过爱心助居活动和在三润燃气公司的帮助下,春节前住进新房。昨日,在宽敞整洁的客厅内,一家人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其乐融融。章帝摄

  红网长沙县站2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十年前,当熊爱华跟随男友蔡永生一起回到他家时,蔡家那两间漏风又漏雨的土砖房让她内心有些纠结,自己家都住的是楼房,父母能同意她嫁到这里来吗?然而爱情还是让她义无反顾地嫁到了蔡家,从此在这危房中一住就是十年。

  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去年,长沙县人大城环工委和县住建局联合举办了“爱心助居”活动,蔡永生家成为了援建对象,获得了危房改造善款7万元。如今新房早已建好,昨日,当记者来到他家时,他和爱人向记者讲述起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幸福春节。

  爱心款帮他建起新居

  车子刚驶近蔡永生家,他家门口两盏火红的大灯笼就映入眼帘,配上洁白的墙壁、靓丽的大门,还有门口那对年味十足的春联,谁能想到这家在半年前还住在一栋危房里。

  蔡永生迫不及待地带着记者参观了一圈他的新家。三间卧室,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如果没有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我再奋斗20年也住不上这样的房子。”由于一次意外,蔡永生失去了左眼,退伍回家的他,只能打打零工补贴家用。

  2013年,县人大城环工委与县住建局共同开展了“爱心助居”大型公益活动,号召社会向居住在危房中的困难家庭提供资助。蔡永生家幸运地成为了首批35户援助对象之一。“盖新房总共花了16万元,除了资助我的7万元,剩余的是我找亲戚朋友借的。”蔡永生告诉记者。

  得知蔡永生住进了新房,春节期间有许多亲戚朋友来看望他,“灯笼是兄弟送的,墙上十字绣绣出的福字是侄女送的……”围坐在火盆周围聊着天,蔡永生一家的幸福温暖扑面。

  爱心让幸福满屋

  蔡永生告诉记者,以前的老宅墙体开裂,屋顶漏雨,“下雨天水漏到地上,一踩全是泥。”刚过的马年春节,是他与家人过的第一个不用忍受寒风的春节。

  长沙县三润燃气公司是蔡永生家的资助者,当他们了解到蔡家的实际困难后,决定继续对他进行帮扶。“房子快建好的时候我们来过一次,当时看到他家的家具,我们都挺触动的,那都是三十多年没见过的老家具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随后又出资3万元,为蔡永生家购置了电视、空调、沙发、床等家具电器。

  蔡永生有两个女儿,大的已经10岁,名叫蔡思雨。“以前孩子都是蹲在椅子前写作业看书,现在好心人为我们买来了书柜书桌,孩子终于可以伸直了背学习了。”小思雨还写了一封很长的感谢信给三润燃气公司,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记者了解到,截至春节前,长沙县“爱心助居”活动共筹善款四百余万元。全县北部乡镇共有35户家庭成为2013年度爱心助居援建对象,目前所有特困家庭都已搬进新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