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汉玩碰瓷索赔上万元 借酒发疯阻碍民警执行公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编辑:胡弋 2014-02-08 16: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2月8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顾小军)湖南道县的何某醉酒后骑自行车不小心“撞”上了正常行驶的面的车,竟狮子大开口索赔15000元,借酒发疯大闹事故现场,最后因阻碍执行公务被送进班房教育。
  
  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道县人何某到江永县的亲戚家拜年。13时许,酒足饭饱的何某骑着亲戚的旧自行车上街维修,途经江永县城新车站路段时与谭某正常行驶的面的车相撞。何某当场倒地,所幸谭某刹车及时,何某基本未受伤,但何某却坐在地上哼哼唧唧,说自己的腿不能动了,自行车也被撞坏了,伸手要200元赔偿。
  
  谭某深知自己无责,虽然身上不足200元,但大过年的图省事,便打电话给上江圩镇的侄子叫他速送200元欲摆平此事。上江圩镇距离县城13公里,待谭某侄子半小时后匆匆赶来,何某以等待太久为由,将赔偿金额提高至300元,谭某二话没说递给何某300元。何某却不接钱,又将赔偿提高至500元。为避免更大麻烦,谭某和侄子简短商量后同意赔偿500元。何某见钱索要容易,竟漫天要价将赔偿提高至15000元,谭某见状只好报警。
  
  接警后,江永县110巡警、交警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向何某耐心询问事情经过,细心安抚何某激动的心情,何某却借酒发疯,拒绝配合调查,用粗鲁不堪的语言诽谤、侮辱、推搡、威胁民警,并四处殴打围观群众。在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将何某强制带至城关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何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醒民众,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懂得保障自身权益,立即通知警方到场,完整述说事件发生的详细情形,制作车祸现场图及笔录,以理清事实和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