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初雪来临 湖南电力工人赴一线打响抗冰保网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2-09 11: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9日讯(记者 李慧芳)2月8日夜,2014年的初雪如约而至,当万千人们一觉醒来尚在欢呼时,国家电网湖南检修公司的运维人员已经奔赴抗冰保网的一线。
  
  从全省各地传来消息,湘西供电公司范围内多条输、配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公司已经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防冻融冰工作高效开展;怀化500千伏牌楼变电站内,国网湖南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正在认真监控设备运行情况;株洲供电公司也迅速行动采取了“五大举措”积极应对,辖属各单位已做好线路融冰准备工作,对于融冰操作较多的变电站,必要时维操队要进驻值班……
  
  目前,湖南主电网9套大型融冰装置、160个融冰点,均严阵以待冰冻天气。湖南省全体电力员工已经为确保主电网平稳运行,做了打好春节保电后的又一场攻坚战的准备,全面进入临阵、上阵状态。
  
  为确保防冻融冰有力有效,公司生产指挥系统全面进入24小时值班机制,安排值班人员到站到线,确保巡视到位;负责运维的分部做好每天巡视并上报情况给应急指挥中心,检修分部对所维护变电站进行设备巡视,同时对各站开展特巡,对重点设备开展红外监测等专业特巡;各单位做好应急分队的部署,吹响应急抢险集结号,做好进驻湘东南、湘西南、湘中地区所辖变电站的准备工作,部署好各分部的应急工作范围;全面做好车辆、备件、通讯、后勤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面对冰情,检修公司将根据不同状况,分别采取相应的超特高压输电线路防冻融冰措施:线路出现轻微覆冰时,适当提高巡线频率,加大输电线路气象观冰站环境监测、在线监测线路覆冰监测力度并及时汇报;冰情较严重时,应急抢修人员驻应急站待命,进一步增加巡线频率;出现严重及以上覆冰时,运维人员及抢修车辆设备将立即赶赴现场,并派出观测人员分别进驻重冰区冰情监测哨,对线路的覆冰情况进行不间断监测并定时上报;当冰情特别严重并影响线路安全运行时,将进行紧急融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