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百余交警顶风冒雪上路保交通安全(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新初 刘宏 编辑:杨洁 2014-02-09 16: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交警帮助驾驶员安装防滑链。)

石门公路部门及时在冰冻的澧水公路二桥抛洒工业用盐。

(石门公路部门及时在冰冻的澧水公路二桥抛洒工业用盐。)

石门交警在石门澧水公路二桥劝说违规载人的摩托车主。

(石门交警在石门澧水公路二桥劝说违规载人的摩托车主。)

  红网石门2月9日讯(通讯员 贺新初 刘宏)自2月5日以来,湖南石门县交警大队100多位交通民警,顶风冒雪,深入到各交通要道、各危险地段,现场指挥,现场除险,5天以来,处理各种险情100多起,确保了全县4000多公里的省道、县道和乡村公路春运安全畅通。
  
  从2月5日晚开始,石门连降几场大雪,全县所有山区公路被积雪覆盖,多处路段出现冰冻。石门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对预案,4个督查小组由大队领导分组带队,将警力全部压向路面,沿省道S303、S304、S241线及县乡道路巡回督察,现场办公,并及时启动交通安全信息查控机制,全县206名交通安全信息员严格履责,使大队及时掌握了冰雪天气条件下全县路状信息。各路督查小组加强晚间巡查力度,严禁客车超员,从严打击机动车超速超载,农用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机动车辆技术性能和防滑工具配备,严防因制动失效和冰雪路滑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石门县交警大队还特别强化了山区危险点段排查,在危险点段及时设置交通警示标志,提醒驾驶人小心驾驶。对部分已经冰冻的乡村公路实行封闭运行。公路、交通部门积极配合,在县城澧水公路大桥、三条省道的冰冻路段抛洒工业盐、砂石等防滑材料。乡镇交通安全专干对所有冰冻、浓雾路段包保到人、严防死守。包干民警深入4家客运站场,强化对制动系统、轮胎及防滑链条的检查,严禁安检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营运,严禁未安装防滑链的车辆在冰雨雾路面行驶。由于各项安检、管控举措落实到位,截至2月9日,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因冰雪引发的交通事故。

石门交警及时封闭山区冰冻公路。

(石门交警及时封闭山区冰冻公路。)

石门交警严厉查纠交通违法。

(石门交警严厉查纠交通违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