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工钱包被盗 推单车走高速去广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婷 编辑:胡弋 2014-02-11 14: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1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周红杰)2月10日一大早,云南男子吕某穿上崭新的工作服,充满热情地在潭耒高速的一个服务区内清扫卫生。就在前一天,他还身无分文推着自行车,冒着雨雪在高速上行走。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并为他在高速服务区安排了一个工作。

  2月9日中午12点左右,潭耒高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1642公里往南方向时,发现一个推着自行车、背着旅行包,在路肩独自行走的男子。

  男子姓吕,云南文山人,已经两天没有吃饭。原来,吕某在广州一农场种西瓜时,认识了一个朋友,两人相约过年后到衡阳做保安。但吕某到衡阳后,一直打不通朋友的电话,而钱包也不幸被盗,无法联系家人。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推着自行车,准备用一个月的时间,走京港澳高速去广州。他白天冒着严寒在高速上行走,晚上则睡在冰冷的高速公路涵洞下。这才刚走两天,就被巡逻民警发现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连忙给吕某打上一份热腾腾的饭菜,端上了一杯热水,并帮吕某联系南下的客车。结果南下大客车基本都是满员,而私家车主也不太愿意帮忙。

  随后,民警联系了潭耒高速1645公里处的服务区经理,介绍了吕某的情况。经理表示,春运期间服务区确实需要人手,他可以先赚点钱,再买去广州的车票。

  由于服务区内住房十分紧张,民警又为吕某找来床板,并拿出了自己多余的床单。吕某很是感激,马上就投入到了工作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