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3000多名民警进入备战状态 应对低温冰雪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平 编辑:刘飞越 2014-02-11 16: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平)较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国南方气温明显下降,2月10日至11日,郴州市各地普降大雪,多地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据气象部门预报,低温冰雪天气还将持续一周时间。为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郴州市公安机关启动防寒防冻处置工作预案,全市3000多名民警进入紧急备战状态,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
  
  全市公安治安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灾情,将及时出警、处置和救助受灾群众。同时加强雨雪冰冻天气的巡逻力度,加大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加强通行秩序管理,强化重点路面的巡查力度,强化客运车辆检查力度,严查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易积水、起雾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出入口、临水临崖、易结冰和事故多发的下长坡等重点路段重点安排警力定点值守。此外,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实时路况、事故发生点段以及交通管制等信息。
  
  针对低温天气,群众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增加的特点,公安消防部门将深入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大检查,特别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认真排查督促整改,并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