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举办新春首场人才招聘会 上万岗位虚席以待(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 勇 编辑:王津 2014-02-11 16: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勇)伴随着洋洋洒洒的春雪,2月10日,2014年醴陵市 “春风送温暖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启动。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106家单位携10062个岗位现场求贤,共有3624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人才市场人气爆棚

  新春第一场大型招聘会,谁都不愿错过。三个招聘大厅和进场的两个楼梯口都挤满了求职者,现场人气爆棚。

  27岁的醴籍青年兰某在广州从事电脑器材的销售和维修。由于父母的身体不好,想陪在身边照顾他们,兰某一直打算回家乡就业。“在外工作消费高,一年下来攒不了多少钱,不如回来好。”现在,兰某已经把广州的手机号换成了醴陵的电话卡。

  招聘会现场,一个穿粉色羽绒服的小朋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拉着妈妈的手挤在人群中。孩子的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做了四年的全职主妇,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便想找份工作,这样既可以补贴家用,也可以让生活更充实。

  薪酬待遇大幅上扬

  此次进行招聘的单位以陶瓷、机械、家居建材行业居多,大部分企业开出的工资待遇在2000元以上,同比增长17%,超过半数岗位提供的薪资在3000元以上。

  很多企业不仅设立了招聘位,还在场外立起了宣传展页,他们拿着传单,看到中意的求职者便主动出击,询问求职者们的求职意向,邀请他们去企业参观了解和试工就业。

  在大厅中,记者发现,10来家外地企业也来醴招人,这些企业大都来自株洲县、攸县、浏阳等周边县(市)。“醴陵工业发达,有许多经验丰富的工人,便于企业管理。我们来醴陵招聘,给人才提供了上升的通道,这样可以进一步加快人才的合理流动。”一位外地企业负责人说。技术和销售类人才紧俏

  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企业对技术类和销售人才的招聘最为火爆,其中技术类职位要求明显细化,多数单位对人员职称、技级有了明确要求。在各招聘单位提供的10062个岗位中,技术类岗位有3719个,占岗位数的37%。业务类岗位有4173个,占岗位数的41%。

  “近几年来,我们打算加强产品的包装设计,可是一直没有招到合适的专业人才,只能去浏阳学习借鉴。”科富花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醴陵不缺陶瓷设计者,可是同样是传统产业的花炮,却鲜有专业设计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