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对红网深入报道基层记忆犹新:镜头多对准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陈宗昊 冯钧 编辑:李艳华 2014-02-12 00: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左)在参加完长沙代表团小组讨论后接受红网采访,他勉励红网,镜头要多对准老百姓,多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2月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左)在参加完长沙代表团小组讨论后接受红网采访,他勉励红网,镜头要多对准老百姓,多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两会专题激活2014)

 
 
  红网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廖洁 陈宗昊 摄影 冯钧)“红网的镜头要多对准老百姓。”2月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参加完长沙代表团小组讨论后接受红网采访时说。
  
  杜家毫对去年红网的一则报道记忆犹新。2013年,湖南遭遇罕见大旱,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抗旱典型。8月5日,红网邵阳县分站采写的一篇报道《村支书为了村民抗旱保苗 放干自家鱼塘3万斤鱼被晒死》在红网首页推荐后,深深地吸引了杜家毫的目光。
  
  在报道发出的第二天,杜家毫就给邵阳县打去电话,称赞村支书粟中情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优秀品格值得表扬与学习,是闪动在全省上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耀眼光芒。
  
  粟中情的义举令人感动,杜家毫关心基层的情怀也让网友们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的干部、一个村的村支书,粟中情作了一个艰难的选择,他甚至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无奈’的。但这并不影响他的行为会立即引起党的更高组织——湖南省委领导的关注与肯定。”评论员付寸人认为,省长杜家毫与村支书心灵共振意义非常,在抗旱救灾、生产自救的关键时刻给了大家坚定的信心。
  
  “关心基层、关注基层,是政府的职责所在。”杜家毫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杜家毫指出,2014年,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为民办实事,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多途径增加居民收入。杜家毫勉励红网,镜头要多对准老百姓,多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