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多部门联手积极行动 “南下”客运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雷彪 编辑:高芹 2014-02-12 17: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2月12日讯(通讯员 雷彪)连日来,湖南省嘉禾县交通、公路、运管、交警等单位通力合作,强强联手,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积极调整班次密度,为嘉禾籍“南下农民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客运安全环境。
  
  嘉禾县是全省有名的劳务输出大县,毗邻经济强省广东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回乡过节的嘉禾籍外出务工人员已经超过了10万人,春节长假过后,农民工开始大量“南下”,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嘉禾境内省道322线桂嘉路五百洞大桥、钟水大桥连续几日出现结冰现象。“南下人员高度集中、长途客流压力巨大、公路客运占据主导、安全保卫任务艰巨”是今年春节过后嘉禾客运安全工作的主要特点。
  
  为确保嘉禾籍南下群众道路交通安全,连日来,嘉禾县交通运输局、县运管所重点加强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安全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春运期间公路运输行为,重点加强对农民工拼车、黑车的查处力度;嘉禾县公安交警大队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同时,派出40名固定警力奔赴道路交通第一线,加强了对客运车辆和驾驶员准驾证的检查力度,在各个交通要道均设立了执勤点,重点加大了对出县、出市、出省关口的检查;郴汽集团嘉禾分公司针对外出务工农民兄弟南下集中的特点,准备了12台长途应急客运车辆,同时全天候开通了车辆GPS监控平台,对车辆的行驶状况进行全天候监控,并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对每列春运客车都配备了防滑链等安全设施;嘉禾县公路局积极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对所辖公路、桥涵、隧道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修复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路面病害、公路设施,建立了应急保障点,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同时,重点加大了对桂嘉路、嘉蓝路、嘉宁路、嘉新路以及省道S324线等重点路段的防控。
  
  据统计,从2月7日春节长假结束至今,嘉禾县交通、公路、运管、交警等部门共派出执勤执法人员达2000余人次,郴汽集团嘉禾分公司派出长途应急客运车辆180余台次,安全输出嘉禾外出务工农民兄弟10000余人次,境内客运畅通、和谐、平安、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