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衡阳高铁安检民警一天捡包8个 价值3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龙奴 编辑:高芹 2014-02-12 17: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12日讯(通讯员 龙奴)“谁的背包忘拿了?”2月12日,广铁衡阳东安检民警姚湘辉举起一个黑色的背包,大声询问过往旅客,但半晌都没人回应。老姚打开背包,经清点,包内有一台全新索尼笔记本电脑和三张银行卡、身份证、以及现金700元,而这已是他当班期间在安检口捡到的第8个包了。
  
  民警立即通过车站广播查找失主。十多分钟后,失主小李急匆匆跑了过来,连声向民警道谢。原来,小李将背包遗放在安检仪上,自己径直到二楼候车室准备乘车,直到听到车站广播,才发现自己的重要行李遗忘了。遗落的笔记本里有他的全部客户资料,一旦遗失工作将难以开展。
  
  像小李这样的“马大哈”远不止一个。姚湘辉说,自己负责车站安检口的工作,从11日下午2:00接班至今,一天时间内他已经捡到了8个包。节后春运以来,他捡到的行李总价值达30余万,捡到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电脑、照相机、衣服、水壶等,甚至还有巨额现金。
  
  民警提醒,现在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了安检措施,旅客应预留安检时间,以免因上车匆忙而遗失物品。不是所有的旅客都像小李这样幸运,遗失的物品有可能被他人顺手牵羊带走。同时,民警也忠告某些心思不纯的旅客:不要“顺”带了不属于自己的物品,否则,警方的监控镜头定会让其原形毕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